close

   【深圳商報訊】據網易科技消息,索尼昨日公佈截至2013年12當鋪月31日的第三財季財報。索尼該財季實現凈利潤270億日元(約合2.66億美元),去年同期則是凈虧損108億日元;營收2.41萬億日元(約合237.8億美元),同比增長23.6%。
   該公司在第三財季實現運營利租賃製冰機潤903億日元,超過市場平均預期的719億日元。
   另外,索尼預計,在當前財年它將錄得凈虧損1100億日元(約合借款11億美元)。它此前的預期則是凈利潤300億日元。
   部分投資者和分析師呼籲固態硬碟索尼完全撤出消費電子業務,不過該公司的CEO平井一夫稱,他想要圍繞游戲主機、智能手機等較有前景的領域進行改組。
   那些業務在最近一個季度顯現出了一些希望。索尼表示,2013年最後一個季度索尼智能手機銷量呈現顯著增長,得益於PS4的推出,游戲部門也取得抗癌食物第一名長足的營收增長。
   索尼第三財季實現凈利潤270億日元(約合2.66億美元),去年同期則是凈虧損108億日元;營收2.41萬億日元(約合237.8億美元),去年同期則是1.95萬億日元,增長主要受益於日元走軟。
   麥格理證券分析師達米安·宋指出,平井一夫保留特定消費電子業務的戰略合乎情理,相比松下等公司,索尼一直更加重視那些領域。
   “平井一夫在平衡公司運營上將面臨挑戰,一方面他需要維持研發工作,保留維持高端產品產出所需的人才,另一方面也需要砍掉拖後腿的業務。”他說道,“索尼目前的處境在很多方面都類似於當年喬布斯回歸之前的蘋果。”
   除了電視之外,PC業務也明顯造成拖累。Gartner的數據顯示,去年PC全球出貨量為3.16億部,同比下降10%;索尼的市場份額從2012年的2.1%下降至1.9%,在全球範圍僅排名第九。
   隨著消費者日漸轉向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PC銷量一直處於下滑。由於PC利潤率承壓,只有少數幾家大公司能夠實現盈利。達米安·宋估計,索尼PC業務本財年將虧損3億美元左右。
   “必須要有人退出該市場,因為競爭者還是太多了。”Gartner分析師北川美佳子指出,“這是一個很難存活的市場,這種情況將不會發生改變。”  (原標題:索尼預計全財年虧損11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