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彭為 通訊員 方澤群)兩年一次的武漢設計雙年展本月啟幕。昨日,第二屆武漢設計雙年展暨第十二屆辛亥首義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召開,今日起,對藝術和城市建設感興趣的市民可前往湖北美術學院曇華林藝術區觀展,關鍵字雙年展還將邀請多名中國工程院院士及國際大師來漢登臺演講。
  共展辦公室出租覽圖版300多塊
  第二屆武漢設計雙年展將在湖北美術學院曇華林藝術區舉行,其中1日到7日為預展和公開布展時間,8日到30日為正式展出時間。本次會展由武漢市政府主辦,武漢市城建住商不動產委等單位承辦。
  本屆雙年展將繼續秉承上屆“工程與藝術的結合”理念,以“藝術化的城市”為會展主題,主辦方推出城市規劃、武漢設計、綠色建築、工程美術、數字建築等板塊的設計住商展覽,共展覽圖版300多塊,還有一批室外裝置和建築雕塑。
  本屆雙年展還將圍繞工程設計舉辦專題論壇,其中國際性論壇6場、國家級論壇4場、全國行業會議3場,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瑞典等國家的設計大師、6位中國工程院院士、7位中國勘察設計大師、27名知名學者將登臺演講。演講房屋二胎主題包括綠色建築的設計、工程建設中的文物保護、武漢城市復興等。
  展覽期間啟動園博園吉祥物徵集
  整個雙年展期間還將穿插主題日活動,展示武漢城市發展成就,包括“中國武漢工程設計產業聯盟主題日”“鐵四院主題日”“園博會主題日”“湖北美院主題日”等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雙年展期間,還將再度開評武漢地標,以及啟動園博園吉祥物徵集,8日起,市民可通過網絡等多種方式參與。雙年展的具體議程可登錄網站http://www.snz.cjn.cn、http://www.wuhanbiennale.com查看。
  記者瞭解到,與雙年展同時開展的還有第十二屆辛亥首義文化節,在首義文化區和曇華林歷史文化街區內,將舉辦攝影展、武漢微電影獲獎作品展、李三漢360行雕塑陳列展、陳立君軟雕塑展、徐世鳴國畫展等專題藝術展覽。
  此外,還將開展街頭小導游、街頭藝術秀、小型文藝展演活動、廣場大型文藝演出以及民間藝術講座等20餘場活動。  (原標題:武漢地標請你來選 第二屆武漢設計雙年展本月啟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