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兵
  本報訊(記者韓兵)記者從黑龍江省檢察院近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打擊行賄犯罪專項工作的總體部署,從今年10月至2016年10月,黑龍江省檢察機關在全省開展查辦行賄犯罪專項工作。該省檢察機關將依法履行法律監督職能,集中力量,統一行動,突出重點,堅決查處一批行賄犯罪大案要案、窩案串案,保持懲治行賄犯罪高壓態勢,從源頭上堅決遏制腐敗現象滋生蔓延勢頭。
  據黑龍江省檢察院新聞發言人介紹,在查辦行賄犯罪專項工作中,該省檢察機關將緊緊抓住行賄犯罪易發多發的重點領域、部位和環節,突出查辦為謀取職務晉升、調任、轉任、留任或者提高職級待遇等方面的不正當利益,向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的案件;為生產銷售假冒偽劣、有毒有害的食品藥品、醫療器材等,向工商、質量監督、食品藥品監管等部門工作人員行賄等11個類型的行賄案件。在查辦行賄犯罪專項工作中,將充分發揮來信、來訪、電話、網絡“四位一體”舉報體系作用,進一步拓展收集行賄犯罪線索渠道;運用“系統辦案”的方法,開展集約辦案、規模辦案,加大辦案力度;充分發揮偵查一體化機制的功能,增強排除干擾阻力等整體辦案能力;統籌查辦行賄與受賄犯罪,既要防止只查受賄、不查行賄,也要防止查了行賄、查不實受賄等問題發生;加強對案件處理的監督,防止和杜絕放縱行賄犯罪現象。
  據悉,今年1月至10月,黑龍江省檢察機關共查辦行賄犯罪案件229人。  (原標題:黑龍江突出查辦11個類型行賄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