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夢陽《中國青年報》(2014年11月07日04版)
  美國中期選舉暫告一段落,看點紛呈,頗為引人關註的是一些出人意料的當選者,其中,有18歲的大一女孩,還有黑人女性摩門教徒。這些跨越了年齡、性別、種族、宗教等多重障礙而得以成功的競選者故事,才叫“勵志”。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5日報道,西弗吉尼亞眾議院誕生了一名年僅18歲的議員,這位名叫塞拉·布萊爾的女孩是西弗吉尼亞大學的大一新生,以近63%的選票優勢擊敗民主黨候選人,成為西弗吉尼亞州史上最年輕的議員。
  據悉,塞拉·布萊爾早在18歲生日前,就在5月當地選舉中擊敗了一名已任選兩屆的共和黨在任議員。而剛過生日不久的這次中期選舉中,她又獲得63%的選票,以壓倒性優勢擊敗了民主黨候選人。等到2015年1月她正式就任時,就將是西弗吉尼亞史上最年輕的議員。她的父親是弗吉尼亞州的一名參議員。
  西弗吉尼亞眾議院選區非常小,僅有不到5000人投票,而在今年5月的初期選舉中,僅有1600人參與投票。根據美國競選財政統計,塞拉·布萊爾僅耗費了5000美元(約合人民幣30567.5元)贏得了初期選舉,而在中期選舉中則花費了1萬美元(約合人民幣61135元)。
  據法新社報道,作為第一位摩門教徒的黑人女性議員,米婭·洛夫在11月5日成為共和黨的“新寵”。人們很快將與她與巴拉克·奧巴馬進行對比,尤其是她在共和黨2012年的全國代表大會白手起家並贏得喝彩的故事,和2004年的奧巴馬極為相似。
  米婭·洛夫出生於布魯克林區一個海地裔的家庭,她的父母在20世紀70年代中期來到美國。她在採訪中說,父親為了讓家裡3個孩子上學有時會多做一份打掃廁所的工作。她畢業於哈特福德大學並獲得美術學位。
  猶他州立大學的政治學教授達蒙·卡恩在《鹽湖城論壇報》的採訪中表示:自奧巴馬當選以來,共和黨人一直在努力地展示共和黨內的多樣性,米婭·洛夫被視作共和黨增強多樣化的模範性人物,這就意味著她在政治方面必然會有所成就。
  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採訪中,米婭·洛夫說道:“我被選不是因為我的膚色或性別。猶他州人不會考慮種族或性別,只考慮選舉人是否誠實正直。而這才是歷史的根源,與種族性別無關。”
  儘管如此,評論家一致認為,米婭·洛夫是共和黨人的真正法寶。
  《華盛頓郵報》稱,一個在非洲裔美國人和移民間不被看好的政黨,現在在華盛頓已經有了發言的代表。不僅如此,洛夫還代表著一條前進的道路。  (原標題:美國中期選舉中出人意料的當選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