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站11月3日訊(通訊員 隆清泉 黃學和)11月1日,農曆閏九月初九,新邵劇院禮堂燈光璀璨,座無虛席。舞臺上一個個精彩節目令全場觀眾連連喝彩,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這是新邵縣為慶祝今年第二個重陽老年節而隆重舉行的“弘揚正能量文藝晚會”,熱鬧場面正是新邵縣老齡事業迅速發展、老年教育豐碩成果的一個縮影。
  就在前不久的9月26日第一個老年節來臨之際,新邵縣舉行了有800多名老年人參賽的老年運動會。來自各鎮鄉、單位和社區(村)的35支代表隊參加了舞蹈、門球、太極拳、棋類等十餘個項目的角逐。縣中老年藝術團團長劉少先高興地表示:有了政府的關心關愛,我們老年人真是越活越年輕,越活越有滋味。
  新邵縣一貫重視老齡事業、關註老年教育。今年農曆有個閏九月,新邵縣非常重視今年的老年雙節,由縣老齡委、老乾局和老年大學精心組織了一場有500餘人參演、內容豐富的文藝演出。文藝晚會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有大型歌舞、詩歌朗誦、戲劇、漁鼓等表演形式的節目20多個。新邵縣還在節日期間開展了老年書法、繪畫大展,充分彰顯了當代老人的精神風貌和聰明才智。
  新邵的老齡事業迅速發展,離不開老年教育的大力助推。新邵縣老年大學自2003年創建以來,由當時的3個專業3個班32人發展到目前的20個專業20個班520多人。截至目前,共為社會培養各類老年學員達20000多人,他們餘熱生輝,老有所為,服務社會。老年大學培養的音樂、舞蹈、二胡、詩詞、書畫等學員散落在全縣各地,中老年群眾文化團體在城鄉各地星羅棋佈,閃閃發光。  (原標題:新邵老年人樂享兩個老年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