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21日熱線消息 (記者 張婉 通訊員 康玉梅)“這個小帥哥是個公交車司機,他救了一名孕婦,我們都叫他‘最帥司機’!”21日,記者在省城一個朋友的微信圈裡,偶然看到一張照片旁寫著這樣的一段話。照片的主人公是一位年輕的公交司機,他身穿公交制服,一臉微笑地站在錦旗旁。“這是我的同學,他可幹了件讓我們刮目相看的大好事!”記者通過朋友,聯繫到了發佈照片的網友“一片雲”。他告訴記者,這個信息是他發的,照片里的公交司機叫喬一帥,是他的中學同學。前幾天他偶然去找喬一帥,發現有人送給喬一帥一面錦旗,上面還寫著“情系乘客最帥司機”的字樣。
     後來才知道,在駕駛公交車途中,喬一帥看到有位懷孕乘客暈倒,便緊急開車去了醫院,及時輓救了孕婦和胎兒的生命。“你看,喬一帥長得帥也就算了,還這麼助人為樂!”同學在評論里說道。
     在微信朋友圈裡,很多人在點贊和評論,還有不少人說,“讓全國人民都看看,我們太原小伙多棒!”
21日,記者也輾轉聯繫到了這位“最帥司機”喬一帥。
    “事情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我覺得就是自己應該幫的忙,沒啥說的。”這位28歲的小伙子,說起這件事來還挺不好意思的。
    6月7日下午5點20分左右,隸屬太原市公交四公司二車隊2路支線的喬一帥,駕車行駛到新蘭路南寨公園路段時,突然聽見後面乘客呼喊,一扭頭看見一位女士暈倒了,旁邊的幾位乘客正在將她扶起來。他趕緊將車停在路邊,走過去後發現居然是一名孕婦,孕婦的老公小李說,他陪妻子剛去醫院檢查身體,準備下車的時候妻子突然就暈倒了。
    由於車上突髮狀況,喬一帥趕緊和乘客商議決定先把孕婦送去附近的醫院。隨後,2路支線公交車走近路繞進一條小巷,孕婦被送到了太原市中心醫院北院。檢查完畢後,醫生說孕婦是因低血糖加上輕度中暑才暈倒的,所幸送醫及時,孕婦和腹中胎兒都沒有大礙。
    一個小時後,喬一帥下班了,他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先趕到醫院去探望。一家人握著喬一帥的手,說什麼都要好好感謝他。“我也是一個孩子的父親!”喬一帥有點兒不好意思地婉拒了孕婦一家人的謝意。第二天,夫妻倆給喬一帥送去了錦旗,單位的人這時才知道喬一帥做了件好事。“我就覺得是自己應該做的,‘最帥司機’我可真不敢當!”喬一帥說,讓他感到高興的是,因為這件事,他和孕婦一家人成了朋友,現在還經常通過電話、短信聯繫。前幾天,李先生還邀請喬一帥去家裡吃餃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