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漢中訊(記者曾春)近日,洋縣醫院院長妻子曹某被指為晚退休而改年齡。昨日,曹某坦承,自己實際年齡比備註年齡大兩歲。對此,洋縣人社局表示,將依規處理。
  當事人稱父親錯報了她的年齡
   近日,有洋縣醫院職工向華商報反映稱,醫院醫務科女工曹某,是院長呂某的妻子。曹某的身份為工人,是1961年9出生,本應在前兩年就退休。因退休後工資、福利不如上班時,曹某為了晚退休,就將自己出生日期改成1964年9月。這一改就鬧了笑話,因為曹某的親妹妹是1964年11月出生,也在醫院上班。
   昨日下午,洋縣醫院副院長王進中介紹,曹某確為醫務科職工,也是院長呂某的妻子。其提供的一份資料顯示,曹某的出生日期為1964年9月1日,曹某妹妹則為1964年11月。對於兩姐妹出生年月相差僅兩個月的問題,王進中稱無法回答。
   據曹某介紹,她並非1964年出生,而是1962年出生,是因為當年在洋縣醫院上班的父親為了能讓她來醫院上班,就向醫院錯報了自己的年齡。“我老公並不知道這個事情。”
   被問及是否知道50歲就該退休,曹某稱她知道,並說可以隨時退休。
  縣人社局表示將研究處理
   隨後,洋縣衛生局負責人出具了三份資料,時間分別是2007年、2013年、2014年,上面也都有曹某的信息。其中,2007年、2013年的兩份顯示曹某為1961年9月1日出生,2014年那份顯示為1964年出生。“這個資料是洋縣醫院報上來的。”該負責人介紹。
   對此,洋縣人社局一負責人稱,曹某本人說是1962年生的,但信息顯示是1964年生的,這個違規。按照規定,曹某50歲就該退休。接下來,他們會進行研究,依規進行處理。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想就曹某有1961年、1962年、1964年三個出生年份一事採訪其丈夫——醫院院長呂某,但副院長王進中稱,院長有事不便接受採訪。  (原標題:醫院女工出生日期有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