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視頻顯示,903路公交車司機徐鋼因突發腎結石疼痛難忍。徐鋼被熱心乘客攙扶下車。因公交車未熄火,另一乘客坐在公交車司機位置熄火。均為熒屏截圖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 實習生 羅雅琴)公交車駕駛員徐鋼沒有想到,他會在駕車途中突發腎結石。他想堅持把乘客送到終點站,但劇烈的疼痛令他幾乎控制不住方向,強忍疼痛停車拉起手剎,隨後,他被熱心的乘客送往醫院救治。
  昨日,這樣驚險又溫馨的一幕發生在長沙903路公交車上,駕駛員經過及時治療已無大礙。
  昨日上午,徐鋼駕駛903路公交車,由望城汽車站開往桃子湖路口。上午8時許,正在駕車的徐鋼感到腹部疼痛異常。
  監控視頻顯示,徐鋼不時用手捂住肚子,不一會兒,全身就被汗水浸濕。一些坐在前排的乘客發現駕駛員的異常,急忙上前詢問。“不要緊,我再堅持開會兒,爭取把你們送到桃子湖。”徐鋼說,車上當時有20多名乘客,他不想因為自身原因耽誤大家的行程。
  車子行駛到文家坡站,徐鋼疼痛加劇。在車上一名年輕小伙的攙扶下,徐鋼走下車,他原本只想稍作休息,但疼痛折磨得他在地上連連打滾。小伙忙扶起徐鋼。在身體疼痛有所減輕後,徐鋼再次上車。車子駛過兩站,又是一陣劇痛襲來,這時的他手腳麻木,幾乎無法控制車的方向。他強忍疼痛,用僅餘的力氣拉起手剎,用微弱的聲音跟乘客道歉:“實在對不住大家了,我快支持不住了,大家等會坐下一輛車吧。”
  乘客安全下車,但剛剛扶徐鋼的那名小伙沒有離開。小伙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並將發生的一切告知903路所屬的眾旺公交公司和徐鋼的妻子。隨後,120救護車趕到現場,小伙幫徐鋼把公交車門窗關好,隨後陪同徐鋼來到長沙市第四人民醫院。
  上午9時許,小伙幫徐鋼在急診室安頓好,本打算悄悄離開,但在徐鋼的懇求下,才留下姓名和電話。記者瞭解到,這名小伙叫李維,是望城晟通公司的工作人員。他表示,這是一件小事,是乘客應該做的。
  下午1時許,徐鋼在醫院做完檢查,身體已慢慢恢復。B超結果顯示,徐鋼腎臟出現一顆7至8毫米的結石,同時還有部分積水。
  據瞭解,903路公交線路從望城汽車站到桃子湖路口,長達35公里,全線設65個站。在不堵車的情況下,單程需要開90分鐘,如果遇上堵車則需要兩個多小時。一趟來回下來,至少需要三個多小時。“這麼長的一條線,我平時不敢多喝水,就怕半路要上廁所,但有時候又避免不了,就只好強行忍住,時間一久,腎臟就出了毛病。”徐鋼說。
  (線索提供人王先生獲三等獎)
  (原標題:公交司機突發腎結石熱心乘客送醫救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