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原副總徐敏傑報銷老婆美容費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媒體曾曝其擁有38套房產
  前天,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顯示,經調查,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敏傑利用職務之便違規報銷個人費用,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決定給予徐敏傑開除黨籍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據消息人士透露,徐敏傑落馬與其妻有關,妻子將做美容、美髮等私人費用,到公司報銷,懷疑被內部人士舉報,據稱涉及費用僅十萬元。綜合
  曾在中遠任多個職務
  據悉,去年11月8日,就有消息稱據中遠集團內部人士爆料,徐敏傑於11月5日被有關部門帶走,可能涉及貪腐問題。彼時媒體報道稱,徐敏傑貪污受賄案涉及38套房產,900萬美元現金。
  當晚,中遠集團發佈聲明稱,集團副總經理徐敏傑正接受相關部門調查,此外關於“前董事長魏家福已被有關部門限制離境”的傳言並沒有依據。
  資料顯示,徐敏傑畢業於上海海運學院與荷蘭馬斯赫里特學院合辦的工商管理專業,於1980年加入中遠,屬於從基層做起的幹部之一,主要從事貨運管理。歷任遠洋運輸船舶船長,上海遠洋運輸公司箱運部、操作部、海運出口部等部門經理等,其自2011年起任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此外,還在集團上市平臺中擔任要職。在被調查前是中遠集團管理層中的第五號人物。
  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前天發佈的消息顯示,近日,國務院國資委紀委對徐敏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經查,徐敏傑利用職務之便,違規報銷個人費用,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國務院國資委紀委研究並報國資委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徐敏傑開除黨籍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經記者查詢,徐敏傑也已經不在中遠集團的企業高管名單。對於徐敏傑涉案細節以及是否有更多人涉案,昨天中遠集團方面並未給出官方回應,記者撥打中遠集團新聞發言人手機也始終無人接聽。
  公開資料顯示,近年來中遠系已出現多起涉貪腐案:2009年青島遠洋運輸公司前副總經理宋軍貪腐案、2012年廣州遠洋運輸公司原總經理徐惠興被控受賄、2013年7月大連遠洋運輸公司前總經理孟慶林被帶走調查。  (原標題:中遠原副總徐敏傑報銷老婆美容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