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愛華)昨天上午,多名學生家長向本報新聞熱線82333333反映:漢口蔡家田小學B區一棟教學樓成了“危房”,學生從21日起臨時放假3天。
  家長劉先生稱:他的兒子在蔡家田小學B區讀四年級,前天晚上,劉先生突然接到學校的通知:稱該校一棟教學樓出現裂縫,為安全起見,學校對1200多名學生進行緊急疏散,並臨時放假3天。
  昨天上午,記者在蔡家田小學B區看到:學校內空蕩盪的沒有一名學生,一棟5層的教學樓被拉上了警戒線,禁止人員靠近,教學樓外牆上可見明顯的裂縫,一樓走道上方的水泥塊也脫落掉了下來。
  該校負責人向記者介紹:5月12日,學校在進行校園安全自查時,發現教學樓走道梁上出現局部裂痕,該校立即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情況。市、區兩級房屋安全鑒定機構及時派專班到校勘測。前天,初步結果出來了:教學樓局部危房,需進一步加強勘察。
  為確保學生的生命安全,學校立即啟動學生緊急疏散預案,各班班主任老師前晚也向學生家長作了情況說明。
  蔡家田小學B區有20多個教學班,共1200多名學生。學校負責人稱,他們會將全部學生安置在蔡家田小學A區和附近的教學點上學,保證學生學習不受影響。
  成為“局部危房”的教學樓已有20多年的歷史。該校多名教職工表示:學校周邊有多個工地,懷疑教學樓出現裂縫與工地施工有關,但具體原因有待相關部門的調查。
  多名學生家長表示,教學樓出現問題後,校方應對及時,措施到位,家長們表示支持和配合。
  右圖:教學樓一樓橫梁上有水泥塊脫落。
  記者楊濤 攝  (原標題:1200名學生緊急疏散放假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