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12日電據香港中通社報道,11日是5月第二個周日,即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香港花店及酒樓生意火爆。有調查指,今年香港婦女幸福感微升。
  11日香港天陰下雨,雨勢一度頗大,天文臺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但仍有不少子女冒雨買花,送給母親表心意。
  據港媒報道,在旺角花墟,玫瑰、康乃馨等大受歡迎,花店職員忙不停。有花店老闆稱,今年鮮花收成不錯、貨源充足,價格便宜了不少。以康乃馨為例,售價比去年低一成。
  香港鮮花零售業協會主席謝黃小燕表示,自上周開始就陸續有市民訂購鮮花,母親節期間的生意額估計會較平日有近30%的增長。
  母親節亦帶旺餐飲業生意。在下午茶和晚餐時段,住宅區內的酒樓很多要排隊等位。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出,早在4月底,母親節當晚的預訂就接近九成。
  子女如此孝順,香港的媽媽們幸福感大增吧?11日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婦女的幸福指數較微升,由去年的7.19升至7.37,覺得“幸福”的受訪女性由去年的85%增至86%。
  工聯會4月初以問卷形式成功訪問約1200名婦女,發現她們感到幸福的三大因素是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和諧及子女聽話,而物價貴、退休生活無保障及工時太長最有可能影響其生活。  (原標題:香港婦女幸福感略升 子女冒雨買花表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