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7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政府並沒有考慮單獨或通過國際機構向朝鮮提供援助。自韓國2010年5月24日起中斷對朝貿易以來,韓國政府方面沒有向朝提供任何援助。
  就“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簡稱民和協)主席洪思德6日提議向朝提供肥料援助一事,金義道說,民和協並沒有提前與統一部就此事進行協商,韓國政府認為民和協提出的肥料援助提議並非真正的人道主義援助。金義道補充說,若民和協進一步細化援助構想後向統一部提出申請,統一部屆時會正式予以考慮。
  另一方面,韓國政府當天向朝鮮發送了開城工業園區商事仲裁委員會的30名韓方仲裁員名單。商事仲裁委員會類似於法院,負責處理在開城園區發生的法律糾紛。
  民和協是韓國多個政黨和社會團體為討論民族、朝鮮半島統一問題而成立的對話機制。  (原標題:韓國政府未考慮向朝鮮提供援助 中斷對朝貿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