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3日電 據南非《華僑新聞報》報道,日前,南中體育文化交流協會在比陀利亞成立,出席當晚成立大會的嘉賓有中國駐南非大使館文化參贊尹亞利,南中體育交流協會榮譽主席Chikane先生,南非體操聯合會主席,南非空手道協會主席等南非體育界人士以及南非僑界代表上海總商會會長姒海,南中合作論壇主席盛利華。南非客家聯誼會會長陳雲生,南中體育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國強及全體理監事幹部等上百人。
  成立大會上,南中體育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國強說,南中體育文化交流協會的成立為兩國在體育文化方面交流提供了一個平臺,相信兩國在體育方面的合作前景非常廣大,也是非常有意義。同時希望借助這個平臺和紐帶能把中國強項的體育項目帶到南非來,比如中國的跳水,兵乓球等等也要帶領南非一些優勢體育項目到中國去大家相互交流取長補短。高會長還介紹說在交流協會沒有成立前,已經在做中南兩國的體育交流了,2012年和2013年上海國際足球邀請賽他也一直有組織南非球隊去參加,成績也相當不錯。今年,體育協會將極力促成中國上海申花隊來南非踢一場比賽。高會長最後表示,他們協會不僅只限在和南非做這樣的體育文化交流,也會和非洲其它有這方面的需求的國家建立合作平臺。
  協會榮譽會長其卡尼表示,在和平的世界環境下,中南兩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前提下還需要體育和文化的更深層次交流。
  中國駐南非大使館文化參贊尹亞利表示,協會會長高國強曾經是運動員,現在將自身對體育的熱情傾註到中南體育交流合作上,為雙方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必將為雙方體育文化交流發揮更大作用。
  上海總商會會長姒海,南非體操聯合會主席,南非空手道協會主席等也一一上臺表示,南中體育文化交流協會的成立必將會為中南兩國在體育方面的交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協會的成立同時也能促進中國與南非兩國相關產業的發展。  (原標題:南非南中體育文化交流協會成立 高國強任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