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羅斯隆重紀念列寧格勒保衛戰勝利70周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燕璽):27日,俄羅斯全國各地都舉行活動,隆重紀念列寧格勒保衛戰勝利70周年。俄羅斯總統普京特別趕赴聖彼得堡(原列寧格勒)出席相關紀念活動。
  聖彼得堡的皮斯卡列夫斯基公墓埋葬著50萬名列寧格勒保衛戰期間的死難者。27日,雖然飄著小雪,氣溫只有零下13度,但是仍有數千名聖彼得堡市民來到這裡,參加紀念列寧格勒保衛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1500多名受閱官兵穿著衛國戰爭時期的紅軍軍裝、駕駛著曾經參加過列寧格勒保衛戰的蘇軍戰車、坦克魚貫而過,接受檢閱。除了衛國戰爭的老式裝備以外,T-72主戰坦克、“伊斯坎德爾”戰術導彈等俄軍目前的常備裝備也在閱兵式上亮相。
  俄羅斯總統普京隨後也來到了皮斯卡列夫斯基公墓,併在“祖國母親”的雕像前放下鮮花並默哀。當天,普京還在聖彼得堡會見了參加過列寧格勒戰役的老戰士和幸存者。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則在自己的臉書(Facebook)主頁上寫到,雖然70年來,俄羅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衛國戰爭期間人民曾經歷的一切都永遠不會被忘記。他對老戰士和經歷了這場恐怖的所有人表示感謝。
  不僅僅是在聖彼得堡,在俄羅斯的各大城市都舉行了相關活動紀念。在首都莫斯科,很多市民自發地前往為了紀念衛國戰爭勝利而興建的勝利廣場,在長明火前放下鮮花。斯魯茨卡婭是列寧格勒保衛戰的幸存者,她的父母和愛人在這場殘酷的戰爭中犧牲,她眼含熱淚告訴記者,自己來到這裡不僅僅是為了懷念故人,更想告訴年青一代和平的可貴:“我們永遠記得那場可怕戰爭的一切。你也許能感覺到我的聲音因為激動而顫抖。但最重要的是,現在要讓年青人們明白的並不是我們還活著,而是要讓他們明白,我們是在那麼艱難的環境中頑強地活了下來。”
  1944年1月27日,蘇聯紅軍粉碎了德國法西斯長達872天的封鎖,全面解放了列寧格勒,獲得了列寧格勒保衛戰的最終勝利。這一勝利也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重要轉折點。不過,為了贏得這場勝利,蘇聯人民付出了慘重代價,上百萬名紅軍戰士和當地居民在戰爭中犧牲或是在圍困中被凍死或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kmvcxn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